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三项地方性法规昨获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民盼望已久的《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在昨日的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上通过表决。同时通过的还有《南京市重要近现代建筑和近现代建筑风貌区保护条例》及《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修正案等几项决议。据悉,3项地方性法规均将于近日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批后颁布。

  外地买房可在本地办公积金贷款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自5月份征求市民意见后,又经市人大常委会一审、二审终于定稿。《条例》规定了单位录用职工三十日内应给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自登记之日起二十日内到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或者转移手续。职工个人缴存的和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或区域外购买、建造、翻新、大修自住住房,均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逐年或者逐月提取用于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单位不按规定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的,可处以二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办理工商登记的个体户及具有执业资格的自由职业者和进城务工人员也可自行申请住房公积金。此外,《条例》还对困难群体提取公积金作了照顾性规定,允许享受低保、患重病、残疾、遭遇灾祸的困难群体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等支出。同时,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者生活特别困难的借款人,在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可以申请利息补贴。

  50年以上重要建筑受保护

  昨天的会议还通过了《南京市重要近现代建筑和近现代建筑风貌区保护条例》。这一立法将对248处、320余幢重要的民国建筑进行集中保护立法。包括从十九世纪中期至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建设的具有历史、文化、科学、艺术价值,并依法列入保护名录的建筑物,还有近现代建筑中集中成片,建筑样式、空间格局较完整地体现南京地域文化特点,并依法列入保护名录的区域。这些建筑或区域内的建筑立面、结构体系和平面布局,有特色的内部装饰和建筑构件,有特色的院落、门头、树木、喷泉、雕塑和室外用地等均在受保护之列。凡违反规定擅自破坏上述建筑或区域的,对个人最高可罚款二万元,单位最高罚款十万元。

  的哥绕道拒载最高罚千元

  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决定。非城市客运车辆、摩托车不得从事城市客运经营活动,不得擅自安装顶灯、计价器等与城市客运有关的配套设施,不得伪造、套用号牌和服务标志,违反上述规定的最高罚款二万元。使用摩托车从事客运营运的,由交管部门扣押车辆,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以三千元的罚款。同时,修订后的《条例》还规范了出租车驾驶员的行为:出租车驾驶员违反计价器使用规定的、拒载乘客的、故意绕道的、在营运站点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或者站外带客扰乱站点秩序的、在交接班或者暂停营业时未按照规定展示暂停营业标志的、强迫乘客合乘的以及拒绝接受城市客运管理人员依法检查的,将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以二百至一千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服务资格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