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市民、法律界反应不一KTV还能“个性”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文化部拟启动“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消息在一些爱唱歌的“麦霸”间传开。“统一曲库”的做法只准备在郑州、青岛、武汉试点。随机采访无锡的歌厅与市民发现,大家对此反映不一,很多人担心今后唱KTV将失去乐趣。

  记者首先电话连线了市区多家歌厅,工作人员不是含糊其辞就是拒绝发表看法,甚至有几家歌厅人员刚听到“统一曲库”的字眼就挂断了。几经询问,终于有两家歌厅发出“
声音”。“好乐迪”工作人员说,他们用的曲目都是直接从北京传过来的,之前已审核过,不担心歌曲会有问题,也不存在影响生意的因素。“天宝”歌舞厅的工作人员则认为生意肯定会受影响。相对商家的态度,法律界人士认为“统一曲库”的做法不错。一律师指出,法律上明确规定,如果利用歌曲来盈利,商家必须向版权所有者支付相应的使用费。KTV曲库统一后可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在民庭工作的张法官认为,有些KTV选歌随意,对版权非常不重视,之前早有唱片公司对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娱乐中心提起诉讼,虽然无锡未发生此类纠纷,不过也该当心。

  记者询问了部分市民。李女士说,她常去KTV唱歌,担心歌厅今后支付的版权费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无锡KTV价钱本就比南京等地贵,如果因此再涨价,对消费者不利。张先生则表示,这个歌厅点不到的歌在那个歌厅能点到,每个歌厅的曲库不一样才有意思,也能唱到更多的歌曲。统一曲库只怕歌曲会减少,让顾客少了兴致。(丹萍容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