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封乡镇消防队投入使用 结束我省农村无消防队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2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昨天上午,登封市6个乡镇的消防队站全部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我省农村没有消防队的历史。

  “在登封市建设农村消防队站之前,消防队站只建设到县一级,河南省所有周边农村都没有消防队,警力非常紧张。”登封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张晓煜说。

  “现在镇区接警5至10分钟就可以赶到现场,最远的送表辖区最多30分钟到达现场,基本上解决了公安消防队‘远水救近火’的情况。”大金店镇消防队站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登封市6个消防队站平均每个队站有合同制消防队员5名和2部消防车,分别承担两个乡镇的火灾扑救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