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上半年接待境外游客5万余人 创历史同期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苗丽 实习生赵新伟)19日,记者从南宁市旅游局获悉,2006年上半年,南宁市共接待入境旅游者人数5.0121万人次,这标志着南宁旅游发展史上入境旅游者人数首次在上半年完成过半指标,同期增长28.77%,并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旅游星级饭店的接待能力是考察一个城市旅游窗口是否上档次的标准,据悉,目前南宁市区共有旅游星级饭店76家,其中五星级1家,预备五星3家,四星6家,三星32家,二星
33家,一星1家,涉外1家,共有客房11080间,床位19933张。今年还将建成广西红林大酒店等7家四星级以上宾馆,届时,南宁市旅游宾馆接待能力及水平均会大幅提高。

  在寻找新的发展空间方面,中国国际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康辉国际旅行社先后进入南宁,并通过优化整合和成功融资,成立了中国国旅(广西)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重组了广西中国旅行社、广西康辉旅行社。随着外地强势旅行社品牌的进入,本地品牌也开始成长起来,南宁交运旅行社依托所属广西运德集团强厚的客运运力优势,依托区内点到点的旅游客运班线及南宁至越南、香港、澳门等国际客运班线,运旅结合,将升级为广西运德国际旅行社;原广西寰海旅行社在升级为国际社后,接待越南游客的数量也大为增加。

  经过近二年的开发建设,嘉和温泉谷、九曲湾温泉度假村、绿温泉度假村、花花大世界、宾阳蔡村等一大批旅游新点相继建成亮相,今年年底前将争取评定8家A级景区、一家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一家自治区级工业旅游示范点、9家农业旅游示范点,进而全面提升南宁市旅游资源品位和服务质量。通过整合大南宁旅游资源,南宁市旅游局推出了三大品牌旅游线路:“岭南奇山,人间仙境——环大明山休闲观光之旅”、“中越边境——山水画廊”,以及“绿城壮乡——海滨风情”,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此外,南宁市旅游局还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了主题鲜明的系列特色线路,如商务会展游、逍遥购物游、美食天堂游等,让市内更多景点成为了吸引游客的新亮点。

  为充分发挥南宁旅游集散中心的作用,完善南宁的旅游集散功能,南宁市旅游局今年加大了拓展国际航线的力度,他们与东盟各国的国际航班公司加强联系、沟通,经过不懈努力,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通南宁至胡志明、曼谷、首尔等国际航线或临时航班,随着城市立体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南宁成为国际旅游城市已不再遥不可及。编辑:杨东作者:苗丽 赵新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