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需求量再次下降 六成大学毕业生面临失业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38 东方今报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一项针对全国近百所高校进行的“200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大学生一旦毕业,就将面临失业的窘境。

  人事部的一项统计也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大学生的需求量下降了22%,供应量则上升了22%。

  今年广东地区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要等到9月份才公布,对于“你们学校的一次性就业率有多少”这个问题,广东各高校就业办的负责人都讳莫如深,以各种借口加以回避。

  广东一所重点高校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小贺介绍,截至6月底,在她近50名同班同学中,“已经签约的只有1/3左右”。

  广州一所公办大专的毕业生黄清感慨地说,用人单位在招聘大学生时几乎都明确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好不容易才遇到一家愿意招聘大专生的公司,职位竞争也非常激烈,动辄三五十名学生排队等候面试。

  广州天河一所高校的就业办负责人李老师说:“今年的就业形势比去年更加严峻,去年广州大部分高校的‘一次性就业率’(截至去年6月底)只有50%左右,估计今年的就业形势比去年更差。”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高职院校俨然成为“就业率”的“明星”。广州一所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职院校副院长介绍,因为高职院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大部分高职院校的一次性就业率在60%至70%。W信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