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40多万名志愿者“为奉献者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2日电(记者曹国厂马书平)“地震使我成了一名一无所有的孤儿,我能有今天的生活,都是党和国家以及全国各地善良人们给予的。”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现年31岁的党育新坚定地说:“我愿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党育新是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后的一名孤儿,如今,她在唐山市一家医院工作。多年来,她竭力帮助那些因为地震造成残疾的人和她所遇见的需要帮助的人,志愿服务已
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共青团唐山市委副书记刘金柱认为,如果说十多年前唐山开始实行志愿者行动时,志愿者是把扶孤助残当作己任,那么如今的志愿者则早已将献爱心范围向老劳模、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拓展,向环保、科技、医疗等领域拓展,并提出了“向奉献者学习,为奉献者奉献”。

  目前唐山市加入环保、科技、医疗等各领域的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夕阳红志愿者已有40多万名,其中,每人每年奉献48小时以上的注册志愿者达到24万名。

  唐山大地震发生之后,全国各地对唐山伸出援助之手,14万余名解放军官兵、5万名医护人员紧急投入抢险救灾,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刘金柱说,正是在这种互助精神鼓舞下,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唐山市自1993年实施以来迅速发展,已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8500多个,青年志愿者服务站329个,服务基地873个。为此,唐山市被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示范城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