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兴铸管麦可为公司将实现强强联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30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徐建华、李维福记者姜艳)7月19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麦可为铸管公司(McWane,

  Inc)在北京正式签署《合资意向书》。

  按照协议,双方在铸管、管件、排水管、阀门等铸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方面达成合
资意向,双方同意对公司所属铸管、管件和排水管业务相对应的经营性资产进行重组,拟组建若干个合资公司。新兴铸管公司以资产及现金出资,拟持有合资公司70%至75%股权;麦可为公司以现金出资,拟持有合资公司25%至30%股权。本协议涉及资产总额32.1亿元。

  新兴铸管是国内优秀的上市公司,离心球墨铸铁管生产规模达到110万吨,为世界第二,产品质量、综合技术实力跻身世界前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30%的产品出口60个国家和地区。美国麦可为铸管公司是一个跨国企业集团,总部设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市,是美国最优秀的铸造生产企业之一,在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和市场推广以及企业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产品在北美市场占有第一或第二的市场份额,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美元。

  据了解,双方合资的一期生产规模预计为:铸管年产120万吨、管件年产3万吨、排水管年产3万吨。随着生产经营的发展和市场开拓,合资公司将扩大营运范围和总体生产规模,拟形成年产铸管150万吨、管件5万吨、排水管5万吨、阀门1万吨的综合规模,从而成为全球市场霸主。

  "此次强强联合,有利于我们充分发挥现有铸管、管件及排水管生产线的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利用外方的市场渠道,扩大外销,提高效益。"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说,与美国行业巨头合资,旨在通过资本的强强联合,采用先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实现铸管、管件、排水管、阀门等铸造产品的国际一体化经营,不断扩大国内外市场,在世界市场上占据有利竞争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