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去年同期相比GDP增速加快 上半年合肥经济增长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60.19亿元,同比增长16%。与去年同期相比,GDP增速加快了0.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62.29亿元,增长17.2%。值得注意的是,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和出口创汇意识增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新产品产值137.83亿
元,同比增长22.6%,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8.2%;实现出口交货值38.51亿元,同比增长15.6%。

  今年上半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376.65亿元,同比增长1.12倍,增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从统计数字上看,我市投资结构比较合理,其中第一产业完成投资3.13亿元,同比增长1.07倍;第二产业完成投资88.33亿元,同比增长1.72倍;第三产业完成投资285.19亿元,同比增长98.9%。

  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603元,同比增长12.3%;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1839元,同比也增长17.6%。收入的增长带动消费品市场的兴旺,1—6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58亿元,同比增长17.8%。

  (金佩 朱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