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座玉雕价超百万56条玉龙价值连城 8000万打造豪华陵园推进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当涂讯7月21日,占地400亩,总投资8000万元的当涂东阳山陵园建成投入使用。这座据说是位列全省一流的陵园集传统文化、现代文明、建筑艺术、休闲娱乐为一体,陵园建筑气势恢弘,装修豪华,并供奉着各类翡翠玉雕佛像,其中一座大型翡翠玉雕弥勒佛据称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陵园位于马鞍山市东南10公里处,当涂县姑孰镇东6公里的围屏山中,三面环山。进
入大门有一道长1600米的神道,神道两侧排列着文臣武将、十八罗汉、十二生肖和门卫麒麟石像。镇园之宝,是56条天然翡翠精雕而成的巨型盘龙,据说价值连城。陵园内还有一座大雄宝殿,大殿中供奉的是地藏王佛像。大殿西侧池台,供奉的则是大型翡翠玉雕弥勒佛,据称仅此一座佛像价值就超过100万元。陵园山上有天池,山下有地池,地池边是释迦牟尼的雕像。陵园内还有玉观音、翠玉龙舟、五谷丰登等一批玲珑剔透、光彩夺目的青田玉雕。园内建有亭台楼阁、荷池鹿苑、石笋石山、梅园桂园,倘佯其中,小桥流水、如诗如画。

  除了传统的墓葬之外,东阳山陵园安葬方式还有多种形式可供选择。有塔葬、草坪葬、树葬、壁葬、花葬等,将传统殡葬方式注入现代文化和现代理念。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陵园集传统文化、现代文明、建筑艺术、人文景观、追思祭祖、休闲娱乐为一体,是一座生态园林式公园。

  陵园超豪华的阵容也吸引了周边许多群众的眼球。落成典礼举办当日,跑过来许多看热闹的群众。“修建如此豪华的墓园值得吗?”一些群众表示不解,当地一位村干部则认为,该陵园新颖的殡葬方式对推广现代文明的殡葬改革起到了推进作用。(萧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