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大学生昂首挺胸上学去 保你不因没钱而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贫困家庭孩子们,请你们不要被目前的困难所吓倒,相信社会、政府有能力帮助你们解决上学的问题。”昨日下午,省委教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社会郑重承诺,我省将采取各种资助措施,保证每一名大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据介绍,我省是一个发展中省份,城乡差别较大,不可避免存在相当数量的贫困家
庭。随着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全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数量也呈增加趋势。目前,我省高校学生近60万人,贫困学生人数可能已经超过20%。

  “我们的助学帮困压力将越来越大,但各级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把它当作执政为民的大事来抓。”程艺厅长告诉记者,对筹集赴校路费确有困难的,当地教育、民政部门,工会组织以及省示范中学会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对进校后确有困难的,可如实向学校反映,学校会采取相应的资助措施,帮助他们顺利入学直至完成学业。

  据介绍,为保证今年新考取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能够顺利入学,省教育厅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介绍我省的相关资助政策,以做到让每一位新生及其家长知晓,同时继续执行国家的“绿色通道”措施,要求高校对今年录取入学的贫困家庭新生,一律凭有关证明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进行资助。

  据了解,我省目前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资助项目主要有6种: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困难补助、减免学费,以及社会、有关单位、企业和个人捐资设立资助贫困生的教育资金。其中国家助学贷款是当前我国资助贫困学生的最重要手段,目前我省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贷款面已经超过了12%。正是有这些资助措施,近年来我省高校大学生没有一例因家庭困难而终止学业。

  8月15日至9月15日,省教育厅还将开通三部热线电话,受理有关政策咨询和问题,电话号码分别是0551-2831825勤工俭学、特困补助、学费减免、0551-2826812(奖、助学金)、0551-2831830(助学贷款)。

  (本报记者余育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