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7月21日,我市召开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思松全面总结、部署全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市领导王林建、甄长琢、张雪平、盛志刚出席会议。

  自2004年3月我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通过创办“庐州讲坛”,搭建领导干部学习平台;加强五类学习型组织建设,夯
实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基础;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吸引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较好地营造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涌现出一批典型,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下一阶段,全市上下要以加快“三大推进”、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学习型城市和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同创共建”为重点,以提升全民学习力、各类组织创新力和整个城市综合竞争力为目标,开拓创新,提高水平。一要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学习型组织的建设;二要巩固提高,切实加强学习载体建设;三要加强领导,不断健全学习型城市工作机制,为合肥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孙志刚在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领导干部对待学习不能仅从个人习惯和爱好上来看待,必须上升到精神状态和事业成败的高度来认识。要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执政的责任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争做“学习型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特别是汲取知识的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改造世界观的能力,在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和省部属驻肥部分单位主要领导20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先进单位36家、先进个人27人和先进工作者28人进行了表彰。市房产局、包河区大圩乡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名单见本报明日16版)

  (石轩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