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检察院组织学习第六次《刑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市检察院近日召开检察委员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修正案》,同时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院通过合肥检察网内网相关资料,学习第六次刑法修正案,理解修改的意义和实质性内容,以在适用法律时做到准确、到位。学习中大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正在开展的打击商业贿赂专项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次修正案把重点放在公司企业和金融领域,对有关规定进行了较大的修改、补充和完善,其针对性非常强,为解决公司企业、金融领域出现的许多新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

  满铭安检察长强调,检察委员会委员以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业务学习,做业务学习的表率,成为业务方面的专家;检委会的业务学习与议事议案一样重要,要进一步加强,并使之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修正案》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今年6月29日通过,7月1日公布施行。该刑法修正案对现行刑法作了20个方面的修改、补充和完善。这是立法机关对我国刑事领域基本法作的六个修正案中,条款修正最多的一个。

  (洪星李鹏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