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6月份房价同比再涨11.2% 房价涨幅列全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24 首都之窗

  712宗住宅用地仅开发74宗北京6月房价同比再涨11.2%

  高档房屋、普通住宅价格全线走高,新建房屋、二手房身价剧增……在政府出台了若干平抑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之后,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依然涨幅较大,与2005年同月相比,达到11.2%,这一速度仅次于深圳排在了全国第二位。而根据市国土局的统计,自2004年1月到2006年6月,本市出让的712宗地块中,全部完成开发的只有74宗。

  权威发布

  北京6月房价涨幅列全国第二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6年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这一涨幅与上月持平。与2005年同月相比,北京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涨幅较大,达到11.2%,这一速度仅次于深圳排在了全国第二位。

  在各类房屋当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分类别看,高档住房的涨幅比较大,与2005年同月比,上涨幅度高达9.7%。经济适用房的销售价格上涨了5.5%,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4.8%。分地区看,与2005年同月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4.6%,北京11.2%,厦门11.1%;下降的城市有上海和锦州,降幅分别为5.4%和0.5%。

  相比之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涨幅较小,同比上涨4.9%。与2005年同月比,北京也列入了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达到了9.4%。

  数字解读

  北京待开发土地8成多未完工

  市国土局7月20日在其网站上首次公布了自2004年1月到2006年6月北京住宅项目土地供应情况和开发利用情况,两年半时间里,本市住宅项目用地总共供应了5775.11公顷,规划建筑面积7866.418万平方米,其中划拨出让的用于经济适用住房等带有政策保障住房的用地为550.58公顷,约占住宅供地总量的10%。

  截至2006年6月,已经出让的712宗住宅用地,完成开发建设的只有74个项目,共669.7714公顷;其余638个项目都正在开发建设当中,其中正在开发建设的土地面积为2258.003公顷,扣除已经完成开发的669.7714公顷和正在开发建设的2258.003公顷,也就是说,2004年1月到2006年6月,北京市已经出让的住宅用地中还有2947.3356公顷土地尚未动工开发建设。

  1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尚未竣工

  本市目前有13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尚未竣工,处于正在建设和待建中,这是从市国土局7月20日公布的住宅项目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情况公示表中了解到的。

  在公示表中,包括了晋元庄小区经济适用住房、富华家园经济适用住房6号楼、百环家园经济适用住房、建欣苑经济适用住房H组团等二十余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其中,有1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正在建设和待建中,建设面积210多公顷。

  对策

  项目2年不开发土地要被收回

  根据9部委新政,土地管理部门对超出动工开发期满1年未动工的,从高征收土地闲置费;满2年未动工的,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北京公布住宅用地供应和开发情况,可以使房地产开发更透明,让更多的人监督房地产市场,可以有效打击囤积土地者,而此次公开的2947.3356公顷已经出让但尚未动工建设的住宅用地将成为社会各界监督的重点,促使这些土地尽快形成有效供应量,让更多的购房人买到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