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通苑新增地铁站已命名为“天通西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24 首都之窗

  备受关注的天通苑新增地铁车站已于7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新增车站已经命名为“天通西苑站”,新增车站将于2007年2月完工,不会影响地铁5号线整体竣工日期。

  据地铁5号线项目经理介绍,由于地铁5号线北侧从天通苑居住区穿过,原有的两站满足不了当地居民的出行需要,所以在天通苑的中心区域增设一站,以解决当地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新增车站命名为“天通西苑站”,其前后两站分别命名为“天通西苑南站”、“
天通西苑北站”。

  据悉,新增设的车站将沿用此前6个地面车站的建筑风格,实现交通功能与景观的统一和谐。同时,地铁车站与公交车站完全相连,这样,天通苑附近的居民出行将变得更加便利。

  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地铁5号线的竣工日期为2007年6月30日,临时增设一站给工程带来不小的压力。好在新增车站为地上高架车站,将保证主体工程在80天完工,2007年2月完成所有施工,确保其在2007年7月同沿线其他22座车站同步试运营。(王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