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 国外大学认可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04 首都之窗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7月21日开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院校参加了本届展会。7月21日上午在展会上发现,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组团参加博览会,而此次参会的目标主要是应届高中毕业生。

  在国展5号展厅,韩国和美国的参展团几乎占了半壁江山。2006年韩国团共有21所大
学参展,其中包括17所私立大学和4所国立大学。韩国江南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李尚燮说,2006年是学校第一次来中国招生,他们希望能招收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上的高中毕业生,招生数量“越多越好”。韩国圆光大学表示,想招20到40名学生,学生可以到韩国读预科。加拿大北阿尔伯塔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明确表示,此次进京是冲着应届高考生来的。他们将参考学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进行录取,如果学生成绩达到要求,可以申请享受当地学生同等待遇,并获得奖学金。而据美国一所大学介绍,现在每年申请到美国读大学的中国高中学生已经达到3万人,其中有半数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在国外学校抢生源的同时,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引起了家长的关注,中国人民大学与英国威尔士大学合作的“3+1”项目引起了家长的关注。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包括展览展示、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中外教育服务贸易洽谈和文化活动四个版块,近20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展单位包括来自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家海外院校、200个国内相关教育机构以及200家国内外教育相关产品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