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家一洗澡,水就渗进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黄女士每晚都要起来擦地板,跟邻居交涉几次毫无结果

  本报讯 黄女士住的是20多年的老房子,邻居卫生间一用水,水就会漏到她家,每天晚上她都要起来擦水,擦完后气得睡不着,跟邻居交涉几次都没个结果。昨天她打电话给本报市民热线,诉说她的烦恼。以下是她的叙述:

  我住在丹霞宫国贸宿舍,我都快被我那个邻居烦死了。每天晚上都要起来擦房间地板的水,这样天天擦,我都失眠了。

  我们住的是20多年的老房子,楼里很多人都把房子卖出去或租出去了。房子用久了,总会出现漏水的问题,可我家那个邻居真是太不讲道理。从今年初开始我就发现他家的卫生间一用水,我的房间就会进水,一排靠墙的床板都泡黑了,墙也都起泡、掉皮了。2月份我叫那个邻居过来看。邻居过来看了一下,说好好,会修的。

  结果这一拖就到了6月份,我又去找那个邻居,这下子她就翻脸不认了,还一直问我,有什么证据能证明水是从他家的卫生间灌过来的。我说这还要什么证据吗?不仅我家被你家的水泡了,二楼那家房间的天花板也被泡了,房客都换了好几拨了,还有你自己靠卫生间的房间、厨房的墙也都泡黑了。这样她就没话说了,可还是不叫人过来修。我也叫我老公去找她老公过来看,她老公以出差为由没有出面。

  这次她同意要修了,叫我老公去找个师傅过来估个价。我老公托熟人找了一个师傅,对师傅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算仔细点、便宜点,师傅估价出来一共要550元,而且师傅还可以签协议保修。但邻居还是不满意,肯出300元。师傅一听300元就走了。邻居说墙是公共的,维修费本来就应该一人一半。我老公说,你家卫生间的水把我家泡了,现在只是让你出钱修自己那边的卫生间,我们这边的损失都没让你赔偿,你还好意思要一人出一半。邻居终于同意出钱修,但要我老公签个协议,说维修以后如果再出现漏水,就不能再找他们了。我老公说,这次修了以后,你能保证几年不再漏水?最后那个邻居就不管了。

  有一次,我对她说:你再不处理这件事,我们只能法庭上见。结果她老公说:你们要告去告吧!昨天晚上我又起来擦地板了,擦完地板,我又是一夜没睡。

  (林黎黎 整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