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粮价受洪灾影响或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半年粮价稳中趋降,目前省内粮食市场价格尚平稳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张憬淳、李丽铃报道:据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粮食价格总体稳中趋降。分析认为,目前粮食市场仍是利弊因素共存,同时不确定性因素也让稻米后期走势难以明朗,加上近期广东遭遇暴雨和严重的洪涝灾害,对稻米产量的影响值得密切关注。

  据监测,上半年全省粮价稳中小幅波动,主要粮食品种价格涨跌互现,但粮食价格总体稳中趋降。其中,粮食收购价格小幅震荡:今年以来,全省稻谷收购市场价格受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稻谷收购价下跌幅度2.78%;在零售市场上,成品粮零售价格以稳中略升为主。

  据初步了解,这次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对受灾严重地区的夏收影响很大,粮食产量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减产,但省内粮食市场价格尚为平稳。

  粮食价格的涨落是影响物价指数变化的一个重要因素。据预计,下半年广东粮食市场价格将保持短期的稳定,以平稳走势为主,间或带有小幅震荡上扬走势。有关专家综合其他各种因素后,预测下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小幅上涨,且价格涨幅有可能超过上半年。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