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晚书画院挂牌书画展揭幕 行家连赞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蔡东士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钟珮璐、实习生关天夫报道:经过精心筹备的羊城晚报书画展,7月21日至25日在广东画院展览馆向公众展出,昨天举行开幕式和羊城晚报书画院揭牌仪式。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为羊城晚报书画院题名。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方健宏、省文联主席刘斯奋、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省作协党组书记廖红球,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总编辑张宇航等出席开幕式。

  这次书画展汇集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书画爱好者的110多幅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是羊城晚报新闻工作者的另一种精神展示。蔡东士在报社领导的陪同下,边看边点头说:“办得不错,很成功!”

  同时展出的还有艺术大师们赠予本报的部分藏画共30幅,堪称珍品。其中有赖少其的《高山松瀑》、程十发的《福德羊》、陈衍宁的《伯乐神驹图》、廖冰兄的《鸡颂》、刘斯奋的《报春图》、陆俨少与陈大羽合作的《万紫千红》、潘鹤的《鹤》、陈景舒的书法等等。这些都是晚报与艺术家们珍贵情谊的见证。

  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说,羊城晚报在半个多世纪来与美术界结下了深厚情谊。她作为宣传媒介,使许多书画家走出广东,名扬天下,美术界对羊城晚报有着“用言语也说不清”的感情。他还说,羊城晚报社里有一批书画艺术爱好者,从社长、总编辑到员工,已经形成了队伍。羊城晚报书画院才揭牌,书画展就达到这样的水平,我们除了意外还感到无限的欣喜!

  

羊晚书画院挂牌书画展揭幕 行家连赞意外

  上图: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等领导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负责人一起欣赏画展本报记者阙道华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