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倡导空调温度调到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5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天津7月21日电(孙洪磊曹睿姝)日前,天津市7个部门联合发出号召,希望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将空调温度由24℃调到28℃,在舒适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省电能。

  记者了解到,往年天津市一般从7月下旬进入供电负荷高峰期,负荷会持续升高。但是今年入伏前出现的湿热天气,使得各大商场、学校、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纷纷开放空调
,用电负荷随之猛增。入伏后,天津市气温将继续升高,用电负荷还将增加,预计将达200万千瓦,天津市供电形势面临严峻考验。

  天津市电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一些企事业单位为了追求形象,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员工在室内穿西装、打领带,由此浪费了大量电力。

  据天津市电力部门计算,一台1.5匹空调机,如果温度调高1℃,运行10小时能节电0.5度。粗略统计下来,如果市民将空调温度由24℃调高至28℃,天津市在用电负荷高峰期将会节省30万千瓦的负荷,用电紧张状况将会得到明显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