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夏夜街头“串”意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52 新民晚报

  

石家庄夏夜街头“串”意浓

  三伏天,河北石家庄酷热难耐,与天气一样热火的是石家庄街头每到傍晚的串摊生意。或吃羊肉串,或吃麻辣串,成为夏日傍晚石家庄街头的一道风景。

  “吃串去”,还成为夏日晚上石家庄年轻男士聚会交流的一种常见方式。一桶扎啤
,一盘毛豆,一碟花生,配之羊肉串、羊筋串成为丰盛的“晚宴”,也成为人们消暑度夜的好方式。也有全家出动,以串代饭,然后,遛遛弯,其乐融融。

  三五人相聚,常常要一大桶扎啤相伴,大家配着串肉喝个透心凉,方才罢休。有的串摊要到深夜才能消停。因市场需求大,石家庄的串摊个个生意红火。记者在槐安西路一带发现,每到傍晚,串摊老板便在路边摆出桌椅候客,原来只有一两家摊位,而现在已经发展到五六家,大有成片联排之势,而久负盛名的清真寺街更是摊摊火爆,顾客盈门。

  与男士喜欢烧烤串摊相比,麻辣串摊则是年轻女士的“最爱”。记者发现,下班回家路上常常有年轻女士围住麻辣串摊“饕餮”的景象。而一些路口往往三四个摊位,但个个都生意兴隆。

  麻辣串制作方便,多以煎制为主。一串臭豆腐,一串炸年糕,一串小青菜,往往就使女士们满意而归。女士们爱吃麻辣串,除喜欢其特殊味道外,更重要的是为了减肥需要,也迎合了年轻女士不愿在夏日下厨受苦的心理。

  与男士常常三五成群到摊位聚吃不同,女士吃麻辣串一般独自行动,而且随意性较大,马路边随见随吃。麻辣串摊不限晚上出动,白天随地都有,有些女士吃几串麻辣串,喝瓶饮料,权当一顿美餐。

  高新国(本报石家庄专稿)

  火爆的生意让摊主忙得不亦乐乎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