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年籍海军士官曹建华救人不留名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7:50 中国江西网

  

万年籍海军士官曹建华救人不留名受关注

  万年籍海军士官曹建华救人不留名的事迹受到了中央、江西和上饶各媒体的广泛关注,图为媒体记者在曹建华家中采访。(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中国江西网7月22日万年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7月21日,在江西省万年县汪家乡
山下村一间普通的民房里,两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说起儿子曹建华勇救7人的事迹时,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和自豪。面对着记者们的镜头和话筒,两位老人朴实地说:“儿子享国家的福,吃国家的饭,做好事是应该的,做坏事我们就会不高兴。”

  去年2月10日,在家乡休假的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四期士官曹建华,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挺身而出,从变形的车厢中救出7名遇险群众后悄然离去。此后,当地政府和获救群众,历经500多天的寻访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不留名的救人英雄。7月21日,英雄归来,受到了中央、江西和上饶各媒体的广泛关注,以及当地政府和获救人的欢迎。

  

万年籍海军士官曹建华救人不留名受关注

  英雄曹建华归来,身披“救人英雄曹建华”的鲜红绶带,手捧少先队员献上的鲜花。(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在曹建华家中和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曹建华以及父母、各相关当事人接受了新华社、解放军报、人民海军报、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江西电台、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大江网、今视网和上饶各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联合采访后,江西各新闻媒体及时推出了相关报道。中国江西网于当晚在人物频道以“曹建华:7个人苦寻500天的救命恩人”为题进行报道,配发在火车站欢迎英雄归来、获救人到曹建华家中感谢、曹建华部队生活等图片12幅,并在首页“本周首页人物”栏目进行推介。江西日报、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今视网等媒体在22日分别以“英雄,我们终于找到了你!”、“万年群众盛迎英雄归”、“寻找无名英雄颇多曲折”、“‘救人英雄’曹建华:见义勇为不留名”为题对曹建华英勇救人不留名的事迹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万年县委书记姜松阳说,曹建华英勇救人不留名的做法,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本质要求,为万年县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树立了活的典型,万年县委、县政府将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学习曹建华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高贵品质,进一步促进万年县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

  已经深入万年县相关部门采访多日的人民海军报记者王鹏告诉记者,曹建华的事迹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现实典型,集中体现了一名革命军人的优良品质。除了新华社、解放军报、人民海军报、中央台军事频道将与近期推出报道外,本月底其他中央新闻媒体也将对曹建华的事迹进行广泛的宣传。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