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典国王夫妇再返广州参加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9:55 中国新闻网

  

瑞典国王夫妇再返广州参加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王后西尔维娅出席观看了晚会。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郭军) 十九日结束在广州第一阶段访问行程后飞赴北京访问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于二十一日上午再次出现在广州。国王夫妇将继续参加瑞典“哥德堡号”抵达广州系列经贸文化活动第二阶段活动。

  瑞典当代艺术展二十一日上午十时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九时五十五分,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与陪同人员一路谈笑风生步入艺博院大厅。欢迎人群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头银灰色头发,一条金色带灰色小团的领带,国王今天显得特别儒雅,不时向周围人报以亲切的微笑。

  据悉,瑞典当代艺术展首次向广州市民展出了瑞典八位当代艺术家共七十九幅作品。作品中的各式技法巧妙多变,随类赋彩丰富细致,展现了瑞典当代艺术家的各种审美观。

  艺术家代表、已经第二次在中国举办展览的伊娃·翟特沃表示,欧洲许多艺术家均从中国获得灵感。“这是我第三次游历中国,每次游历,中国都能潜移默化地影响我的创作方式。衷心希望本次展览能将瑞典艺术的多样性介绍给中国朋友。”

  与此同时,上午十点,王后西尔维娅抵达中山大学肿瘤中心,出席卡罗琳斯卡医学院与中山大学举办的医学研讨会。

  随后,国王夫妇双双出现在广州博物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瑞中贸易遗珍”

瓷器展开幕式。据悉,这次展览从“哥德堡”号沉船出水瓷器、哥德堡海事博物馆、瑞典哥德堡西方古董公司以及瑞典私人藏品中遴选出九十九件(套)陶瓷珍品,试图透过这些珍宝,重温瑞中贸易往来和文化融合的辉煌岁月。

  正如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所言,“广州与瑞典的友谊如今显得格外的亲切。通过此次展览,展示了中瑞两国贸易穿越时空的历史价值。”

  步入剪彩仪式现场落座前,国王欣然在博物馆方面准备的大红题词簿上题词。仪式结束后,国王又兴致勃勃地步入展厅欣赏起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

  下午,十四点四十五分,国王一行在广州珠江内四码头,再次登上“哥德堡”号,在十几艘龙舟和其他船只的护卫下,缓缓驶向位于洲头咀码头的“哥德堡号”博览园。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民间“龙舟激扬迎古船”仪式。十五点二十分左右,当船即将靠近码头时,船上礼炮、岸上锣鼓齐鸣,几十头装点一新的舞狮在岸边一字排开,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下船后激动地说:“今天站在这里观看伟大的‘哥德堡’号,我感到非常高兴,这艘船可以作为过去和现在中瑞两国历史的见证。希望你们将瑞典看作一个创新的国家,一个有国际

竞争力的国家,同时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国家,一个致力于和平与自由的国家,一个开放的社会,也对世界开放。所有这些领域,我们都有合作的空间。我希望继续发展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国王还表示,广州市与广东省对他们的热情接待,表明了中国人民对瑞典的浓厚兴趣。

  在仪式上,主宾双方互赠礼物,并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按照日程安排,今晚,国王一行还将在“哥德堡号”博览园欣赏“哥德堡号”广州之夜文艺演出及大型焰火晚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