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4~25日江西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3:2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7月22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记者22日从江西省气象台获悉,7月24~25日,我省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将有所缓和,赣北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18日以来,我省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其中20~22日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县市数分别达77个、85个、80个,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7℃,以瑞昌21日38.8℃为最高。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3日受副高控制,我省仍为晴热高温天气,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日最高气温全省普遍为36~38℃。

  24~25日副高有所东退,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赣北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多云,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省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和水电调度工作,有关部门应加强暑期卫生防疫工作。

  目前早稻处成熟收割期,各地应力争在25日前完成早稻收晒工作,并及时移栽二晚;二晚采用抛秧技术的,宜在下午4时以后进行,以避开高温时段,有利返青,并注意防御局地强雷电灾害。缺水地区可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另外,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KAEMI)已于7月19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1日08时加强为台风,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及对我省的影响。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