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唱节第二阶段比赛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200多个团队角逐,五大场馆同时开唱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昨晚8时,第四届合唱比赛第二阶段的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D、E厅隆重上演。据悉,合唱比赛第二阶段赛程将持续到26日,一共会有200多个国内外合唱团参加第二阶段赛程的角逐,其中中国合唱团70多支,厦门鼓浪屿合唱团、厦门星海合唱团等10支厦门合唱团也将亮相。

  据悉,23日至25日,合唱节将在厦门人民会堂、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厦门六中东渡校区、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莲花影剧院等5个比赛场馆,同时进行混声合唱、混声室内合唱、流行合唱音乐、现代音乐、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室内合唱、女声室内合唱、男声大合唱、有表演民谣、有伴奏爵士乐、黑人灵歌/福音圣歌、教会音乐、无伴奏教会音乐等14个组别的比赛。

  据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铁驰先生介绍,观众将在第二阶段赛程中欣赏到更多的优秀古典曲目。第一阶段赛程共有160多个国内外合唱团,选手有相当部分是少儿,而第二阶段比赛将有更多专业水准的合唱团亮相,比赛将“更有看头”。

  另据透露,本届合唱比赛结束后,合唱奥林匹克理事会决定在鼓浪屿建立一个合唱艺术中心,今后将邀请世界各国的合唱艺术家来此讲学,邀请世界各国合唱团来此交流、演出,让全世界爱好合唱艺术的人们来此学习。同时,世界合唱理事会议也可能经常在厦门举行。此外,合唱奥林匹克理事会还邀请厦门市长张昌平担任合唱奥林匹克理事会名誉主席团成员。

  相关新闻

  合唱节刮起“中国风”

  “中国风”旅游用品暨音乐博览会举行早报讯掌中木偶、剪纸、漆线雕、珠绣、合唱比赛纪念品、纪念钟……昨天下午,由第四届世界合唱节组委会主办的为期5天的“中国风”旅游用品暨音乐博览会在厦门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

  本次展览主要设置有合唱比赛特许产品、旅游景区、旅游用品、工艺品、中国书法作品、原创油画、精品图书及音箱制品、乐器、音响等展示区。记者昨天在博览会展厅现场看到,现场的参观者很多都是老外。

  一位正在观赏掌中木偶的南非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带领的一个南非的合唱团刚刚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合唱比赛,在参加昨晚举行的合唱比赛第二阶段开幕式后就要离开厦门回国了。但她和她的团员都特别喜欢中国和中国的民间手工工艺品,但一直没有多少时间去了解这些东西,因此在回国前刚好可以趁此次博览会进一步了解中国产品,顺便买一些纪念品回家作为纪念。

  本展览作为第四届世界合唱节的配套活动,依托其高知名度、高规格的优势,本届博览会除了吸引了优必德、夏商集团、厦门电信等厦门大公司参展外,还吸引了来自英国伦敦的EDITIONTETERS,德国法兰克福的CARUSMUSIKVERLAG等国际知名音乐出版商前来参加。

  本次博览会同时举办了由厦门市文联和厦门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书法作品展,20位厦门实力派中青年书法家近200幅传统风格的书法作品,以及一旁由厦门市文联和海沧美术产业协会共同惩办的油画展区,让国内外嘉宾和选手感受和欣赏到了厦门的书法艺术和独具特色的油画艺术。

  为了活跃厦门的艺术收藏市场,博览会还将于25日晚在展厅现场举办艺术品拍卖会。(林泽贵丰晓飞)

  美国DJ助兴合唱节

  早报讯就在厦门合唱节火爆进行之际,美国知名DJ———Slackerton(斯拉克顿,音译)来到厦门做巡回演出助兴合唱节。昨日凌晨0时20分左右,在厦门飞灵国际会所,斯拉克顿为厦门观众献上了一场劲爆的美国摇滚音乐。

  斯拉克顿通过现场临时翻译表达了他对厦门的喜爱。谈到正在举行的合唱节,斯拉克顿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盛宴,让世界了解厦门,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虽然无法用语言流利地沟通,但是,音乐却让大家彼此了解。斯拉克顿表示,他的DJ音乐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林泽贵丰晓飞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