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年收集扑克650余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01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马萍) 来到吉林市民奚元洪的家,大双人床的底箱:花花绿绿的五大箱子里,全是扑克。中国的、外国的、扇形的、圆形的、十多厘米的、三四厘米的……应有尽有。

  53岁的奚元洪在吉林市某医院办公室工作。1985年,奚元洪也和同事玩扑克,一来二去,善于收藏的他偷偷留了几副。进入上世纪90年代,扑克也有了很大革新,奚元洪更来
了精神。“我现有的650余副扑克中,没有重样的,大多是我自己买的,保守估计也得花个七八千元了。”

  别人出差时,奚元洪特意嘱咐人家:“带几副有特色的扑克比啥都强。”“看,这是日本的,还有韩国的,都是托朋友买来的。”

  21年来,奚元洪收集扑克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每次心情不好,我就把自己关到屋里,把扑克拿出来摆弄研究。每一副扑克牌上的图案都是一个故事,一段历史缩影,欣赏它是无穷的享受。”这是奚元洪的心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