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句话勾起3年前官司赔偿数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02 新文化报

  “我婆婆意外身亡农电局不是只给了7万吗,怎么又说给了13万呢?”1个多月前,前郭县东三家子乡农民于红梅在家人聚会上,突然听舅舅酒后说出代理婆婆的官司拿回赔偿款不是7万元。

  一句话勾起三年前官司

  

  于红梅说,2003年8月9日,她的婆婆,前郭县东三家子乡农民今小(化名)到村头割草时被落地的高压电线击倒身亡。事发后,今小的弟弟线富(化名)在姐夫(今小丈夫)的恳求下代理了这场官司。同年12月19日,前郭县法院判决:前郭县农电局赔偿今小家人各项费用总计13.4万余元。线富拿到赔偿金后对家人称,今小的官司经他办理最后“私了”拿回7万元赔偿金,因其为此事花费不少,线富要求分得4万元,给今小家人3万元。今年6月初,于红梅在一次家人聚会上,突然听舅舅说出当年获赔的真实数额。

  看到判决书全家都不敢相信

  

  听舅舅酒后吐了真言,从未出过远门的于红梅为证实此事真假,只身来到百公里外的县城。苦苦寻找10多天后,终于找到了曾经代理婆婆官司的律师。于红梅得知:婆婆的官司是经过法院审判的,根本不是经过私下协调的结果。拿着从未看到过的判决书,于红梅立即将事情真相告诉了丈夫和公公。“当时看到判决书上写着农电部门为此赔偿134023.20元,我们全家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于红梅讲,她曾多次找舅舅想说说理,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外甥媳妇将舅舅告上法庭

   于红梅的公公告诉记者,线富曾经来过他家,想私下商讨解决赔偿金的事,但因线富称只能再给拿回2万元,他回绝了。今年6月末,多次找舅舅未达成一致后,于红梅在公公的委托下一纸诉状将舅舅告上了法庭。“我也不想这样,一边是我的婆婆,一边是我的舅舅,但是如果不走法律程序,我对谁都无法交待。”于红梅说,为了婆婆的官司,她们家已经把承包田转包给了他人。

  7月21日一早,于红梅及其代理律师来到家住前郭县哈拉毛都的舅舅家。“我什么也不知道,当时给你家拿了3万元,你为啥没吱声?”于红梅的舅妈显得很着急。因舅舅没在家,于红梅等人不得不离开。

  律师希望双方不要对簿公堂

  

  7月21日16时许,于红梅在返回松原市区时突然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称,舅舅线富想和她谈谈。“我舅舅希望和我单独聊聊这事,他说当时所谓的‘私了’是托了很多关系,有些事不能说得太明白,他还说可以再给拿回3.5万元。”于红梅告诉记者,她将于近日与舅舅见面商讨如何解决此事。

  “我希望他们亲属之间能够私下圆满达成一致,最好不要对簿公堂。”作为于红梅的代理律师——吉林信维律师事务所的马律师说,他将在于红梅的授权范围内协商双方当事人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