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聋哑孩子会这样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41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7月7日,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放假第一天,该校3名聋哑学生离家出走,他们分别是18岁的男孩朱振玉(7年1班)、14岁的女孩李紫睿(7年1班)和13岁的女孩侯玉爽(5年1班)。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昨日,一些读者提供了线索,记者和家长根据线索紧急寻找,但没有找到他们,也没有他们的确切消息。

  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说,在中国,聋哑人有统一求救手语,有两种手势。一、两只手重叠放在胸前,靠近胸前的一只手握拳,将大拇指和小指伸开,外面的手伸开手掌,意思是“将一个人扶起来,就是‘救’的意思”;二、双手抱拳作揖,然后摊掌分开轻轻拍向对方,意思也是请求对方帮助。

  本报继续联合搜狐网站,继续向全国征集线索,有见到他们的人,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431-96618,家长们将对提供准确线索者予以感谢。省广播资讯台也采访了孩子家长,帮助他们寻找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