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外读本科更重平时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4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我今年的高考成绩是604分,不知道对我申请国外学校本科有什么帮助?”昨天,一位来自天津的学生向来自国外著名高校的老师提出这样的问题。

  作为教博会的内容之一,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莫斯科大学等7所知名高校的负责人,对中国学生有关申请就读的问题做了解答。

  美国、韩国大学负责人表示,申请本科学位更加看重学生高中平时成绩,而不会特别在乎高考成绩。而俄罗斯的两所大学负责人则表示,只要学生拿着我国承认的高中毕业证,以及高中的成绩单,便可以免试入学。但此后须在俄罗斯接受一年的语言学习,并要通过权威测试,方可继续专业学习。

  哈佛大学副校长奥尼尔女士说,如果学生有艺术或体育方面的特长,或者热心社区服务,也可以列入考量因素。

  此外,哈佛大学将对年收入6000美元以下家庭的本科学生给予学费减免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