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下雨,房屋几成“泽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清晨,家住合肥市胜利路果品公司宿舍的何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她们一栋楼的8户居民,从前天下午起家里开始进水,很多家具都被水浸泡了。这已经是这半年来家里第四次进水了。

  八住户排涝一夜

  昨天早晨,记者来到胜利路果品公司宿舍时,看到一些居民还在从家里向外舀水。房子外面的水已经退去,但留下一片污泥。何女士说,从前天下午4时许下雨开始,家里慢慢进水。到晚上9时,屋外的积水已超过1米高,尽管8户居民奋力堵水,但无济于事,最后家里的水深超过大腿。随后居民找来抽水泵排水,无奈地势太低,排出的水根本没有流进来的水多,直到第二天早晨5时许水才被排掉,但家具、墙面已经不堪入目。

  记者在万女士家看到,她家里的水依然有将近10厘米深,她一个人吃力地在向外舀水,一张床的靠背由于被水浸泡已经损坏。其他几户居民正在清扫积水退走后留下的淤泥。

  半年四次进水

  万女士说,这是她家半年来第四次进水了,这次是最厉害的一次。而这几年来,这里的住户家多少次进水,她们已无法记清了。万女士告诉记者,只要雨大一点,房子就会进水,后来居民实在被水涝怕了,干脆在自家的门口筑起了一个40多厘米高的拦水坝,并准备了一些沙袋,但雨大了还是不起作用。

  记者看到,这是一栋老楼,一楼低于地面很多,就像地下室。何女士说,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造的,原来也不是像现在这样闹水灾,后来外面的路越垫越高,一下雨外面的水全部流向一楼住家,她们的家就成了水塘。这种情况她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不知道何时能脱离这被水浸泡的日子。 (本报记者 安雨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