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将建白龙核电站 项目规划建设规模6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5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杨清)7月22日下午,《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南宁市荔园山庄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自治区主席陆兵以及郭声琨、刘良凯、车荣福、甘幼玶、穆虹、张文学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自治区副主席穆虹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炳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集成分别发表讲话。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钱智民、王炳华、吴集成、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梁斌在协议文本上签字。

  广西白龙核电站项目规划建设规模600万千瓦。一期工程规模为200万千瓦,总投资约250亿元,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三方将共同努力争取该项目一期工程列入国家“十一五”建设规划,2006年开展现场准备工作,2008年具备开工条件。

  签字仪式前,刘奇葆、陆兵等自治区领导亲切会见了钱智民、王炳华等投资方主要领导。刘奇葆首先对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上达成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能源是事关国计民生、国家安全的战略物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广西要抓住新机遇,在新起点上实现发展新跨越,必须加快构建高效、安全的能源保障体系。广西发展核电,形成水电、火电、核电相匹配的能源供给结构,这与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方向是一致的。

  刘奇葆表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白龙核电站是一个好的合作,有着一致合作目标。希望签约后合作各方共同做好有关筹备工作,努力做到尽快开工,尽快建设,尽快投产。广西方面将努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和相关保障,全力支持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筹备建设。

  钱智民、王炳华、吴集成一致表示,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各自优势,实行强强联合,通力协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使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最终把广西白龙核电站建设成为我国核电的示范工程,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期望。编辑:王香菊作者:杨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