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断穗哈贩毒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07 哈尔滨日报

  广州和哈尔滨虽然远隔千里,但一伙贩毒分子却悄悄地利用物流公司在两地从事毒品运输。

  陈人成张英民本报记者戴刚

  远道而来的神秘邮包

  今年年初的一天,一个神秘的男子走进广州万发物流公司,向哈尔滨市邮寄了一个保价为2500元的“美容器械”邮包。然而,工人包装时却意外发现,所谓的“美容器械”仅仅是一个不足百元的饮水机而已。好奇的工人打开饮水机内筒,惊奇地发现,里面竟藏有大量的冰毒和冰毒片,物流公司员工立即将这一紧急情况向广州市公安局报警。

  警方经分析认为,很显然,这是一起有预谋的“邮寄贩毒”案件。那么是什么人寄出了这个邮包?在哈市又会是谁在等待着它?为了尽快打开这个谜团,广州警方决定将毒品再装回饮水机内按时寄出,同时立即向哈尔滨警方缉毒部门通报案情。

  张网等待取货人

  接到广州警方通报后,市局禁毒支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该配货站在哈市的取货地点先后进行了三次实地侦查。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实施控制下交付。为确保成功,市局禁毒支队向其他警种发出了通报,并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对哈市的取货地点进行了严密的监控,布下了天罗地网。

  当一切准备停当后,负责现场指挥的禁毒支队政委张弢下令:“放货”!大约15分钟后,一个身穿蓝色羽绒服的男子走进了配货站,拿出货单要取那台“美容器械”,装扮成付货员的侦查员立即发出信号,将取货人的体貌特征、着装、所乘车辆等情况及时向现场指挥作了汇报,现场指挥一声令下,6个监控点的侦查员都瞪大了双眼,当取货人乘坐的蓝色出租车驶出配货站时,侦查员们交替跟踪,咬住不放。狡猾的取货人在繁华的市区绕了几个弯,确认没有危险后,才让出租车拐进道里区民安小区……

  至此,侦查员还不能确认此人到底是购毒下线还是仅仅来取货的“马仔”。为了防止打草惊蛇,侦查员决定对取货人暂不实施抓捕。在其进入民安小区后,警方一边部署警力对取货人进行秘密守候,一边争取相关部门配合,全力侦查此人的身份。经过七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确定取货人王某某正是此单贩毒生意的货主。晚7时20分许,自以为天衣无缝的王某某走出家门,打算先与买家们接触一下。已埋伏在楼道内多时的侦查员们此时一拥而上,将身高体壮的王某某抓获。经过依法搜查,在王某某家的阳台小柜内,发现了已经过分装的冰毒315克,冰毒片3300粒,同时缴获用于贩毒的手机5部,毒资27000元。

  利剑斩断贩毒黑手

  为了斩断这条由广州通往哈市的贩毒路线,哈市警方加大了对王某某的预审力度,经反复交代政策,出示有力证据,迫使王某某供认了贩运毒品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广州的上线供货人杨某,哈市呼兰、阿城的下线杨某某和关某某。

  由于和王某某失去联系两天,下线杨某某和关某某都非常警觉,警方几次装扮成王的朋友试探性地引两人上钩却都无功而返。在案情分析会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领导和侦查员都一致认为,尽管毒贩有所警觉,但并不知道王某某一定被抓,在暴利驱使下,还会存侥幸心理。

  经过周密研究后,3月13日,警方再次与王某某下线杨某某联系,杨某某让假扮成毒贩的侦查员到呼兰收费站等候,可是化装成毒贩的侦查员乘车在约定地点等候两个多小时,既未发现杨某某的踪影又未见到平时取货时杨某某驾驶的白色面包车。又过了40分钟,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侦查员的车旁,原来狡猾的杨某某没有开车前来取货,而是乘出租车来回通过收费站并观察了近两个多小时才来取货。隐藏在暗处的侦查员见时机成熟一举将杨某某捕获归案。

  很快,另一下线关某某也在阿城某饭店内被抓获。与此同时,副支队长王强带领一个侦查小组赶赴广州,在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王某某的上线供货人杨某在广州某酒店捕获。当侦查员押解着犯罪嫌疑人杨某走下广州至哈尔滨的飞机时,等候在此的支队领导和同志们都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至此,这条由广州到哈市的贩毒线路被哈市缉毒民警彻底斩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