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高烧弃婴 忙坏一家三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31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一个不足4个月大的男婴,被丢弃在仓山区朝阳路菖浦新区里,昨日早晨6时,附近居民江阿姨发现他时,他已发烧38度,若不出手相助,婴儿将会遭遇烈日曝晒,为此,江阿姨一家三口人忙开了……

  昨日早晨6时,江阿姨准备去教堂做礼拜,走到教堂门口附近时,一个小孩的哭声打住了她的脚步,她赶紧上前去看,只见一个小男孩躺在婴儿车里,脸色苍白,哭个不停,非
常可怜,“要是被太阳晒了,弄不好可是要闹出人命来”。

  顿时,江阿姨萌起了出手相助的念头,她当即叫来了儿子和儿媳,把小孩带回自己家里,用温水洗净了他身上的污物,这个过程中,她发觉孩子的身体发烫,“难道孩子病了?”她赶紧拿出体温计,帮他测量体温。

  “38度!孩子发烧了!”这个结果可把江阿姨给急坏了,她和家人赶紧给孩子喂了感冒药,担心孩子饿着,江阿姨又为小孩买来牛奶等物,细心地喂他饱食了一餐……

  终于,一家人忙了几个小时后,孩子停止了哭声,脸色逐渐恢复了红润,大大的眼睛不时地朝着江阿姨眨动,“这么一个清秀又可爱的孩子,父母怎么就忍心把他给扔了。”江阿姨心疼地说。

  上午10时许,江阿姨向临江派出所报警,并和该所民警一起把男孩送进了福州市儿童福利院,该院一名值班医护人员对孩子做了初步检查,该男婴大约为3-4个月大,其胸口比一般婴儿大,因此该医护人员怀疑男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张学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