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乘客在候机楼过夜首都机场不能关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43 国际在线

  昨天,民航总局作出要求,在旅客遭遇航班延误不愿去宾馆住宿而选择在候机楼内过夜的情况下,首都机场不能关闭空调和灯光。在住宿安排方面,航空公司及其地面服务代理除与相关宾馆签订协议、明确职责之外,还应有专人在宾馆检查旅客安置和餐食供应情况。

  各航空公司还应在机场或相关地面服务代理公司储备毛毯,供旅客在航班延误时自愿留宿候机楼时使用。民航总局将在7月底或8月初对各单位落实上述要求的情况进行抽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都机场已制定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一旦首都机场及北京管制区域范围里出现雷雨等复杂天气可能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包括空中交通管制、气象、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在内的各单位运行控制部门将在接到通知20分钟内集中,通过联合现场办公、共同协商的方式开展航班延误处置工作,及时对外发布信息,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误航班数量和延误时间。

  该预案启动之后,各相关航空公司的值班经理或代理须立即进入现场,按各自的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向旅客提供办理改签退票、解释及安抚服务工作,避免因服务不到位激化矛盾。 (竞报 记者 郭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