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季“剿杀”蚊、蝇和蟑螂 环卫专家为您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蚊子、苍蝇和蟑螂三种害虫随着夏秋两个季节侵入市民生活,可能引发多种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记者从合肥市市容局获悉,为积极控制夏秋季病媒生物,7~10月份,城区将广泛开展群众性灭蚊蝇、蟑螂活动。环卫专家提示,市民可使用以下方法“剿杀”蚊蝇、蟑螂。

  灭蝇主要方法是:环境整洁、垃圾袋装、粪便日产日清。道路、绿地、庭院不应有
暴露垃圾。提倡在清除蝇类孳生地(场所)的基础上多使用灭蝇毒饵、滞留喷洒剂及捕蝇笼、粘蝇带、蝇拍等物理灭蝇器械。在蝇密度较高的场所,可适当使用速效卫生杀虫剂,但控制密度后应停用。

  灭蟑螂主要方法是:发现蟑螂要及时采取堵孔、抹缝等措施消除蟑螂栖息场所,摘除蟑螂卵鞘。对蟑害重点区域进行药物灭蟑。

  灭蚊主要方法是:搞好环境卫生,平洼填坑,疏通沟渠,保证下水道排水畅通,外环境无污水积存。彻底清除蚊类孳生地(场所),尤其要重视蚊类小型孳生地的清除,管理好家庭饮用贮水器具,彻底清除居室内外缸、瓶、罐、盒等易积水器皿,排除无用积水,防止蚊虫孳生。

  (胡少殊 丰贤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