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让我再抱抱”(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49 重庆晚报

  

“孩子,让我再抱抱”(图文)

  临时爸爸柯辉打着扇哄孩子睡觉

  编者按

  7月16日上午,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像过节一样快乐:本报组织了15位热心市民,他们与家人一道给孩子们带去了礼物,体验当爸爸妈妈,抱抱孩子。

  昨天,又有22位市民参与本报策划的“抱抱孩子”活动,他们带着家人,顶着烈日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带来了爱与真情。快乐的不仅是孩子,还有这些临时爸爸妈妈。

  家住江北的柯辉

  “我终于把她逗笑了”

  家住江北的柯辉还没有当过爸爸,昨天,他和妻子第一次到市儿童福利院。

  为了当好爸爸,柯辉可是精心准备了一番,买了小朋友都爱吃的巧克力、各种味道的棒棒糖和一些饼干。

  “能否逗孩子开心,说实话,我心里没有底,但有了这些好吃的东西,应该可以获得孩子的心。”柯辉攥着大把巧克力对记者说。

  给柯辉安排的孤残儿童是两岁的伍苹,由于患有小儿麻痹症,小伍苹的手脚都不能动,只能仰面躺着。

  柯辉没想到,一开始就碰壁了。他先拿出巧克力,因为很多小孩都喜欢吃嘛,这小家伙也应感到味道很甜美。伍苹的嘴很小,巧克力吞不下,只能用舌头舔。柯辉把巧克力的一角喂到了伍苹嘴里,没想到伍苹根本就不买账,舔了两口就开始摇头。

  柯辉以为伍苹还不习惯,又让舔了两下。这下可把伍苹给惹了,她“哇哇”大哭起来。

  怎么回事呀?柯辉一脸无辜。保育员告诉他,孩子从来就没有吃过巧克力,味道苦苦的,怎么不哭呀?

  柯辉恍然大悟。马上停止喂巧克力,拿出饼干来。舔了两口饼干,小伍苹终于不哭了。然而不到5分钟,柯辉的麻烦事又来了。小伍苹不吃饼干,在地上摇晃着身体,又要哭不哭的。

  又怎么啦,这小宝贝又哪里不舒服呀?

  保育员说,今天来的人多,孩子可能太热了。

  柯辉平时带扇子的习惯又派上了用场———用小纸扇给伍苹扇了起来。一会就凉快了,伍苹也平静下来。看见其他小朋友都在吃东西,伍苹又开始嚷了。柯辉将饼干喂过去,伍苹却不吃。又怎么啦?柯辉心想这小家伙又有新的想法,于是他拿出自己带的棒棒糖。

  先一薄荷味的,小伍苹舔了两口就摇头。这下柯辉学聪明了,可能是味道不对头,于是翻出了一个柠檬味的,但小伍苹还是不吃。

  孩子平时要吃奶,找个奶油味的。柯辉把包翻了个底朝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奶油味的,轻轻地凑上去,小伍苹舔得津津有味,终于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哈哈,我终于把她逗笑了!”柯辉高兴得像一个孩子。

  西南医院的唐莉

  “孩子,让妈妈再抱抱”

  “孩子很乖,真有些舍不得走。”昨日上午11时35分,已经过了孩子午睡的时间,来自西南医院的唐莉又抱起了临时女儿邓琴。

  昨日“抱抱孩子”活动即将结束时,出现了与第一批完全不同的场景。上一次离别时孩子们要爸爸妈妈再抱一抱,而这次是爸爸妈妈们舍不得,离开前还要抱抱孩子。

  “才几个小时,我跟孩子就混熟了。”唐莉吻了吻邓琴说:“孩子一声声妈妈叫得很甜,真舍不得走。”

  邮电大学的张勇

  “经常来看看他们”

  邮电大学的张勇一家三口来到儿童福利院。

  “这些孩子很大方,开始来的时候都在抢零食。但过一会后叫他们不吃了,他们都很听话,而且还把零食给我们吃。”张勇很为孩子们感动,离别时又抱起了玩了一上午的孩子渝金苹。

  “今后有机会,要经常来看看他们。”张勇说。

  家住江北的谢娟

  “我与孩子有个约定”

  上午9时50分,一女孩匆匆跑上市儿童福利院养育大楼二楼。“对不起,我来晚了。”女孩一边说一边擦着汗。她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头上豆大的汗珠一个劲地冒。

  这位女孩叫谢娟,家住江北,在我市一家公司工作。她约好了高中同学陈彦、郭云燕一起到福利院去看看孤残孩子。

  谢娟昨早上7时30分就从江北出门了,由于不好打车,没想到在路上耽搁了两个多小时,最后,不得已招了辆摩托车。这是谢娟第一次赶“摩的”。一路问到儿童福利院,花了16元钱。

  “当时坐不上车很着急,也想过不来了,但我既然答应了要来看他们,无论如何也得赶来。因为我不能伤害这些孩子,让他们感到失望。”谢娟说:“就因与孩子有个约定吧,我来了。”

  记者 李伟/文 杨帆/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