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书店成了“托儿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暑期里,省城的一些书店内,非常热闹。一些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纷纷走进“书海”。不过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少数家长却将孩子单独留在书店里,存在着安全隐患。

  7月21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安徽图书城看到,这里的少儿类图书展架前热闹非凡。小读者们或站或蹲,挤在展架前,有的小朋友甚至还从家带来了小板凳;而在省城四牌楼新
华书店,该书店少儿类图书主管钱小姐告诉记者,“暑期少儿读者明显增多,差不多是书店读者总数的三分之一”。

  读书重要,但安全也不可忽视。在安徽图书城,8岁的珍珍(化名)说,吃过中饭后,妈妈将她带到了这里,“妈妈说好了,她下班后来接我,让我不要去任何地方”。在随后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孩子在书店里都有家人陪伴,像珍珍这样,一个人被家长“托”在图书城内的儿童,也有不少。

  “有的小朋友早上就由家长送过来了。中饭时就在图书城里吃点面包,喝点矿泉水。”安徽图书城的王先生有些担忧地说,他们非常欢迎小读者前来看书,但少数家长把孩子单独留在书城,自己出去办事或上班,年幼的孩子无人监护,“万一发生意外谁来负责”?

  (刘中礼汪洋 丁贤飞/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