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个月内及时反馈政协建议案办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庄云锋)市政府今天就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下发意见时要求,对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提出的建议案,要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阅批,承办部门一般应在3个月内将办理情况向政协书面反馈,必要时可由承办部门在政协有关会议上通报落实情况。对政协专门委员会提出的调研、视察报告,有关部门应及时研究处理并作出正式答复。

  市政府要求,各级政府要把政治协商纳入行政决策程序,把关系全局的重大决策的出台、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要的地方性法规草案、重大建设项目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内容,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与政协进行协商、征求意见。

  政府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参加各种协商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协建议案、提案、委员视察、委员举报、会议发言、民主评议以及其他形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对政协组织以书面形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及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阅批,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办理,以书面形式向政协反馈,并纳入政府和部门督查工作范围。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重点提案由政府领导同志亲自阅批;需要几个部门、单位联合办理的重要提案,由政府分管领导同志或指定牵头部门协调、督促办理。政府每年向政协常委会议通报一次提案办理情况。要善于通过政协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了解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愿望和要求,密切政府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社情民意信息和带有普遍性、趋向性、警示性的社情民意信息,政府领导同志要亲自阅批,并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分析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