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使部分装修房成“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22日讯(记者 王凯)近来气温偏高,这也使经常出现在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氨等剧毒化学物质挥发加剧,释放量上升约30%,导致一些房间成为“毒气房”。环保专家提醒,市民应慎对装修污染,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据省环保部门室内环境专家透露,夏季是甲醛挥发最剧烈的季节。高温、高湿、低压的环境加剧了潜藏在木地板、橱柜、墙面等各处甲醛等有毒气体的挥发,释放量比平时高
出20%-30%。即使开启空调,室温保持在26℃-27℃时,仍属甲醛释放多发的温度,如市民长时间密闭门窗,越发会加大对甲醛的吸入浓度。

  医学证明,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市民张先生一家三口最近就深受其害,苦不堪言。刚刚搬进新家的他们接连出现皮肤过敏、眼睛红肿等症状,六岁的儿子开始还只是咽炎,后来发展到慢性哮喘。经检测,张先生家新房的甲醛存在量超标3.5倍。

  据了解,长期接触甲醛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公告,甲醛能够致癌,并会引起白血病,儿童更是最大受害者。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一半是儿童,而且以2岁到7岁的儿童居多。在众多的儿童患者当中,多数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而室内空气中的甲醛等剧毒化学污染物,正是最大的“凶手”。

  市民在装修时一定要注意装修材料的质料,谨防有毒物质随着装修进入家庭,诱发家人疾病,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