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高校招办人士预估——今年专科录取线会有所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22日讯(记者 袁家照)今天,记者对一些高校的专科(高职)录取分数线进行了打探。部分高校的招办人士在预估专科(高职)录取分数线时表示,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低于去年。

  部分驻济高校在专科一批录取,有关招生人士表示,考生填报志愿时可参考去年的录取线。记者了解到,山师大去年文科是540分,理科是554分;山东经济学院去年文科是52
7分,理科是530分;山东财政学院去年文科是542分,理科是556分;山东中医药大学去年文科是524分,理科是534分;山东交通学院去年文科是514分,理科是529分。山东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有关人士表示,去年,该校的济南录取线文科是487分、理科是497分,即为专科一批“济南线”,由于今年专科一批线还没有划定,因此录取线不好估计,但应该在专科一批线以上。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惟一一所全国重点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人士表示,去年录取线较高,文科是486分,理科是499分,估计今年分数线会走低,预计470分左右,但这个分数只能作参考。济南职业学院有关人士表示,去年该校的招生形势不错,今年由于在山东投放的招生计划较多,因此分数线不会太高,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录取的把握较大。

  烟台南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是我省仅有的两所本科民办院校。烟台南山学院招生人士表示,去年该校专科录取线较高,文科461分,理科469分,今年录取线预计在440左右。青岛滨海学院招生人士表示,去年录取线文科473分,理科469分,今年录取线肯定比去年有所降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