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川大熊猫回京休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晗)今年年初,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明星妞妞到四川卧龙结亲,由于水土不服,7月19日,妞妞暂时回到北京“省亲”休养。昨天下午,妞妞在动物园大熊猫馆享受了一次“鲜竹宴”。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妞妞坐在角落里,一手抱着面前摆放的一大堆竹枝,一手往嘴里送着竹叶,吃得有滋有味。妞妞的认养人曾洋洋说,她和妞妞一起
长大,这次为了欢迎妞妞回家休养,她特地买来鲜竹,为妞妞办了一次“鲜竹宴”。“卧龙的大熊猫吃的都是‘笔杆竹’或‘拐棍竹’,妞妞从小吃惯了河南枣园的‘枣园竹’,所以在卧龙不太适应。”

  熊猫馆李馆长介绍,北京动物园和四川卧龙在大熊猫繁殖上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1月18日,妞妞被送到卧龙“结亲”,但妞妞从小生活在北京,到了卧龙以后不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加上大熊猫择偶性特别强,妞妞此次结亲并没有成功。7月19日晚,妞妞被送回北京暂时休养。

  “妞妞今年11岁,正值大熊猫的青年时期,是繁衍后代的好时候,等它休养一段时间,明年会再次送妞妞去卧龙。”李馆长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