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戒指”咬住小女孩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通讯员刘进)小女孩贪玩,把一小铁圈戴在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当戒指,结果却取不下来了。家长在医院求助无效后,万般无奈时,想到向消防中队求救。消防官兵和修车师傅共同努力,终于取下了“咬”住小女孩手指的“铁戒指”。

  铁圈咬住女孩手指

  前晚9点10分,两名男子和一名妇女抱着一个三四岁大的小女孩,到潼南县消防中队求助。消防队员发现,套在女孩手指上的小圈,是个铁制的零件。

  据介绍,当天下午4点左右出事后,孩子的父母跑遍了县内的医院,但医生都一筹莫展。眼看女儿不停地哭喊,手指也越肿越高,他们决定向消防队求助。

  小铁圈将手指卡得很紧,只要一摆动铁圈,小女孩就疼痛不已,大哭大叫。

  消防战士首先使用万向剪切钳,欲慢慢剪断小铁圈后解救小女孩。可铁圈太小,剪切钳这类大型专用工具,稍不小心就会伤到女孩。

  修理工助消防救人

  就在救援陷入僵局时,消防队员决定,到附近的汽车修理厂寻求帮忙,借助一些小型的修车工具进行剪切。

  修理厂的黄师傅和宋师傅了解情况后,找来了各种修理工具。消防官兵和宋师傅一起,把小女孩的手放在茶几上,用钳子夹住铁圈,然后用锉刀将铁圈两侧各锉出一个小口。考虑金属摩擦会发热,官兵们还专门买来了冰冻的矿泉水,边锉边向铁圈上浇水。锉完后,大家用两把钳子分别夹住铁圈两侧锉开的小口,同时用力向外扳。

  晚10点,“铁戒指”终于被取了下来。女孩除了手指皮肤破皮外,没有大碍。

  “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吃肉了,手指长胖了取不出来好痛哦!”女孩获救后的一番话让消防队员和修车师傅笑得前仰后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