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岁服务员谢绝万元酬谢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3 重庆晨报

  巴南区打工妹姚慧捡到装有万元现金和证件的公文包归还失主

  本报讯(记者朱阳夏实习生赵昕)“这个重庆姑娘拾金不昧的举动让我感动!”昨日,来自上海的洪财祥再三感谢18岁的姚慧。姚慧捡到洪财祥的公文包后,不为包里的一万多元现金所动,辗转3小时将公文包交还洪财祥,并谢绝了上万元酬金。

  归还客人公文包

  昨日,在重庆中华企业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任总经理的洪先生说,21日下午两点多,他在大溪沟新欣渔港吃完午饭后离开。“3点,我助手打来电话问我的公文包是否遗失了。”洪先生说,自己当时才意识到包不见了。

  原来,洪先生把包掉在了渔港。下午近3点,渔港服务员姚慧发现了这个黑色公文包后,将其交给经理。

  渔港总经理张学海发现,包内有一万多元现金、银行卡和证件。“包里还有一叠名片,全是洪财祥一人的,猜想他就是包的主人,我们就拨打了上面的座机电话,结果是他的助手接的。”

  拒绝其巨额酬金

  当日下午5点,洪先生让其助手前去取包,并让助手把包内的一万多元钱送给姚慧,以表感谢。但是,姚慧谢绝了酬金。

  半个小时后,洪先生亲自赶到渔港,并对姚慧的再三谢绝觉得不可思议,“对一个月薪只有几百元的服务员来说,一万多元不是一笔小数目,但她却不为所动。”

  昨日上午,洪先生再次来到渔港,奉上万余元酬金感谢姚慧,仍遭谢绝。姚慧不善言辞,只是一再表示:“做人要老实,手脚要干净。”最后,在洪先生的一再坚持下,经其他同事做工作,姚慧才收下200元酬谢金。

  据了解,姚慧是巴南人,已在该渔港工作一年。此前也曾捡到过客人的手机等物,都归还了失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