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堆起火烧坏6米外厂房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3 重庆晨报

  半小时30多位市民打119报警,20多名工人抱着灭火器冲进火场

  本报讯(记者付妤)昨晚7时许,江北区蚂蝗梁远平橡胶厂后的垃圾堆起火,半小时之内就有30多位市民打119报警。火势离橡胶厂仅五六米之遥时,橡胶厂20多名值夜班的工人抱着灭火器,撬开装配车间后门,冲进火场灭火,在消防队赶到之前的20多分钟里,有效遏制了火势蔓延。

  看到浓烟街坊报警

  昨天晚上7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远平橡胶厂工人杨某告诉记者,晚上7点,他和同事们刚走进位于厂房后方离垃圾堆最近的装配车间不久,一位住在厂前街上的街坊突然跑进车间喊到,“你们后面烧起来了!好大的黑烟!”

  “我们向窗外一看,火苗已经烧到厂房院墙外五六米处!”杨某说,当时装配车间里值夜班的工人立刻抱起灭火器,撬开直通火场的后门,冲出去灭火,其他车间的工人也到库房里抱出灭火器参加灭火。在20多名工人的扑救下,火势最初变小了,但一阵风吹来,火苗从装配间的门窗飘进去,将一些机床引燃了。

  “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损失,但机床已经无法运转。”工人王某说。

  从119报警台方面获得的消息显示,垃圾堆失火后的半小时里,有30多位市民打电话报警。

  垃圾焦臭味熏痛嗓子

  晚上7点50分左右,消防队员透露,险情已经排除。

  记者在橡胶厂后门处看到,失火的垃圾堆其实是一片长在斜坡上的小树林,除了厚厚的干燥落叶外,大多数垃圾是历年堆积下来的塑料泡沫等垃圾。尽管浓烟已经散去,空气里依然有刺鼻的塑料烧着后的焦臭味。

  参与救火的塑胶厂工人都反映,“塑料泡沫烧着后太臭了,现在嗓子疼,头发昏!”有几名工人说话声音明显有些沙哑。

  消防队员介绍,失火原因目前还不能确定,有待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