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压骤升 烧坏40户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涂明

  本报讯 昨日下午,闽侯县荆溪镇关口村,因为电压骤升至380伏,40多户村民家中的电器不同程度被烧坏。

  村民冯先生说,昨日下午4时左右,他在家中看电视,突然电视屏幕开始闪烁,随后
闻到一阵刺鼻的糊味。接着,他发现家里的空调停了,电冰箱也停止运转,便赶紧把所有电器的电源切断。一个小时后,他重新打开这些电器时,发现电视机、冰箱等电器都已无法使用。附近村民家中的情况也与冯先生一样。

  电力维修人员赶到后发现,是村里的一根零线断了,导致电压变成了380伏,才导致用户电器被烧坏。维修人员表示,电压陡升的原因,很可能是村里有人私自违规搭电线,操作不当使电压升高。加之该村电力设备老化,居民家中电器增多造成线路负荷过大,电器很容易烧坏。

  目前,该村的村民已向警方报案,希望抓住违规搭电线的人,赔偿他们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