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雨天水急昨天夺人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21 都市快报

  钱塘江游泳还有一种大危险

  各种警示标志你一定要当事情

  昨天晚上8点,杭州滨江一带夜空电闪雷鸣。大雨中,杨小龙的女朋友守候在钱塘江边,默默地注视着江面,她多么希望男友能够突然出现。她已经在江边苦苦等了5个多钟头
,最终还是没能看到男友的身影。两盒老乡送来的方便面和她一起被雨水浇得冰凉冰凉。

  杨小龙是云南大理人,18岁,来杭州才一个多月。

  昨天下午,他带着几个老乡来到钱塘江南岸四桥边游泳。之前,杨小龙已经在这里游过。他才游出20米远,老乡杨志军就发现小龙有点不对劲,神色慌张,身体下沉。杨志军立马游过去拉他,两人齐心协力朝岸边游,当时钱塘江并没有涨潮,但是水流很急,因为下大雨,边上一个水闸正在放水,两人使上了全身的力气也只能在原地打转。

  10多分钟过去了,两人体力明显下降,紧拉的双手最后不知不觉松开了。后来,杨志军幸运地爬上了岸,但杨小龙再也没有浮出水面。“20米的距离怎么会游得这么吃力,我怎么也不明白。”杨志军事后回忆。

  出事的地点是滨江区长河镇江三村九组后面,这里有个水闸,雨水多的时候就会拉闸放水,放水时水流较急,因此这里有明显的告示禁止下水游泳。附近居民说,去年这个时候,这里有两人溺水身亡。在杨小龙下水的入口处,还贴着一张寻人启事,寻找7月15日在前方溺水失踪的青年。

  编后:近期,杭州雷雨天气频繁,江面风急浪高,去钱塘江游泳,除了注意潮汛外,也千万要避开雷雨天啊!(记者王飞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