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妹牵线 法国寄来12万助学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宋林风 实习生 郑刚 报道

  4年来,一个名为法国欧亚文化交流协会的外国民间组织先后捐助我市贫困学生120余人次,捐款12万余元。3天前,该协会的9名代表又千里迢迢从法国蒙彼利埃来到成都,与24名家庭贫困的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法国友人捐助 全靠成都妹子牵线

  是什么让这些“老外”的慈心善举跨越重洋来到成都?昨日,记者见到了法国欧亚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法籍华人郭南平。原来,郭女士竟然是一位会说四川话、喜欢吃辣椒的成都妹子。

  2001年,郭女士回成都探亲,在看到了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却没钱读书后非常心酸。“当时,我想到丈夫读书时,家里也贫穷,是靠政府和一些爱心人士资助才读完书。”郭南平女士于是有了捐助成都孩子读书的想法。2003年,郭南平女士担任法国欧亚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协会的其他朋友,没想到立即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响应。“我们是来看望并资助一些需要帮助的成都学生。以前都是我们把捐款邮寄过来,再通过当地相关机构转给孩子们。”昨日,9位法国友人在来成都之前,刚去了邛崃。

  从未间断 四年捐款累计12万余元

  在短短的4年里,法国欧亚文化交流协会已经先后捐助我市中小学校的贫困学生共计120多人次,累计资助金额达到人民币12万多元。

  据郭女士介绍,协会由学生、护士、工人、律师等人士组成,他们并不富裕,资助贫困生的资金,除了每个人15欧元的会费和个人捐款外,其余的就是他们的一些活动收入。“我们把在四川时拍的风景图片和大熊猫图片在法国销售。每套可以卖到15欧元。”郭南平女士说。

  “到去年为止,我们捐助的学生中,已经有13人考上了大学!其中不少是重点大学。”郭南平女士和她的法国朋友都相当开心。

  爱心老太 要助孤儿去法国读大学

  60岁的戴维德女士曾是法国一家医院的护士,是9名代表里年纪最大的一位,主要靠退休金维持生活的她不但要捐助16岁孤儿王科,还希望能一直帮助到王科去法国读大学。

  而西斯·德龙一家3人都是第一次来到成都。他们在邛崃平乐古镇见到12岁的王秋萍后,顿时被小娃娃的可爱所吸引。当得知小姑娘家境非常贫寒时,西斯·德龙一家当即表示,愿意资助小秋萍到高中毕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