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盐津发生5.1级地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52 山西晚报

  ■时间:昨日9时10分■伤亡:20人死亡,106人受伤

  

云南盐津发生5.1级地震(图)

  新华社7月22日电7月22日上午9时10分,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发生5.1级地震。截至当日22时,灾情已初步核实,本次地震共造成20人死亡、106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1400多间房屋倒塌

  据初步核实,地震波及昭通市盐津县大部分乡镇和大关、彝良、永善等县,周围其他县区也有强烈震感。盐津县13个乡镇受灾,房屋倒塌1400多间,房屋受损38000多间,光缆线受损3000多米,通讯线路中断3000多米,铁路、公路受损十多处。

  应急预案启动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昭通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进行抗震救灾工作。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率省民政厅、地震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当日15时即抵达灾区指导开展抗震救灾。昭通市政府、云南省民政厅紧急下拨了应急资金,并迅速组织了帐篷、棉被、毛毯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经过奋力抢修,灾区交通、通讯、电力已基本恢复。

  中国地震局也立即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家召开紧急会商会分析研判地震趋势,派出现场工作组飞赴云南,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震情监测分析、灾害调查工作。

  发生6次2级以上余震

  新华社记者在震中灾区的盐津县豆沙镇看到,市县乡干部、武警、公安、消防官兵正在帮助灾民疏散到安全地带,各项抢险救灾措施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目前当地已经发生2级以上的余震6次,最大的余震为2.8级。

  内昆铁路被阻断

  此次地震,还造成中国西南主要交通生命线之一的内昆铁路中断。一是铁路严重塌方,二是两河口段、豆沙段铁轨严重扭曲错开,三是铁路沿线山体被地震震开,数十吨大石块从山上落下将铁轨砸断,造成内昆铁路盐津段全线中断。由于地震造成内昆铁路中断,导致数列进出滇川列车的运行受到影响。目前,内昆铁路盐津段仍在抢修之中。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