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戒指”咬手 又剪又锉救妞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05 重庆时报

  

“铁戒指”咬手 又剪又锉救妞妞(图)

  锉刀小心地锉开铁圈本报讯(记者邹宇万雨)出于好奇,潼南县县城4岁的妞妞(化名)把一铁圈套在自己右手无名指上无法取出。着急的家长抱着妞妞奔走6小时,消防队员想尽办法耗时30分钟才将其取下。

  21日晚9时许,两名男子和一名妇女抱着女孩冲进了潼南县消防中队。6小时前妞妞把铁圈戴在了无名指上取不下来了,家长跑遍县内的所有医院,但医生都无能为力。

  孩子无名指上套着一枚粗约2毫米、宽约2厘米的铁圈,孩子的手指已严重充血。小铁圈可以艰难地左右转动,但一稍用力前后轻轻移动铁圈,妞妞就疼痛不已,大哭大叫。

  消防战士首先用万向剪切钳慢慢剪小铁圈。但小铁圈太小,剪切钳又是属于大型金属剪切的专用工具,剪起来相当困难,如果稍偏一点就会剪到妞妞的手指,消防官兵尝试过几次后,放弃了此方法。

  消防官兵抱上妞妞,和其家人赶往百米外的修理厂。修理厂的黄友光、宋中才两位师傅听清情况后,立刻找来各种工具。

  消防官兵和宋师傅先把妞妞的手放在茶几上,用钳子夹住铁圈,使铁圈固定在茶几上,然后用锉刀将铁圈左右两侧各锉出一个约1厘米的口。在锉的同时,担心两金属摩擦会发热,官兵们还专门买来了冰冻的矿泉水,边锉边向妞妞的无名指和铁圈上浇水。20分钟后,铁圈距离手指不到0.3厘米。消防队员取来两把钳子分别夹住妞妞无名指左右两侧锉开的小口。一起用力向外扳。

  “妈妈,好痛,我好痛,我不取,痛……”,妞妞边哭边尖叫地说。1分钟后,“咬”在妞妞无名指上的“铁戒子”终于被取下。妞妞除了手指破皮外,没有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