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江中溺亡 4天后10余人又下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05 重庆时报

  

青年江中溺亡 4天后10余人又下水(图)

  昨日,大渡口区,“掐侠”李科正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本报讯(记者李洁)本报20日刊登了网友“掐侠”17日无意拍下一青年溺水身亡全过程、并在网络上引发争议的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昨日,中央电视台一法制栏目来渝对“掐侠”进行了专访,面对电视镜头“掐侠”说出自己的心声。同时,他特意汇总出重庆常发生溺水事件的“危险江段”,希望能为市民提个醒。

  发帖是想警醒市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掐侠”家时,他正端坐在电脑桌旁,坦然地面对摄像机镜头,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

  “掐侠”本名李科,今年32岁,是重钢焦化厂的一名工会干部,也是位有着9年网龄的老网友。

  面对镜头他说,自己拍下照片是无意的,可将照片发送到网络上却是有意的,“我最初的想法是想用真实的照片,警示江水无情,切莫到江内游泳,可没想到立即招来网友的怒骂和不理解,我很委屈,感觉被玷污,面对网友们的谴责我只能说‘让别人说去吧’。”李科说。

  部分网民表示理解

  最近两天,令李科高兴的是,他发现在网络上支持自己、理解自己的人在逐渐增多。截至昨日下午,李科的帖子已被点击了4600余次。

  李科这样对记者说:“我感到很高兴,虽然谴责我的人还是有,但支持我、声援我的人却是越来越多,让我更加确信自己的行为没有错———在那种情况下不光是我,任何人去救他都会白搭上一条生命,我不该受到责骂……”

  当央视记者问他如下次再遇上同样的情况会怎么做时,他镇定地说:“我会照拍不误,但如果情况允许,我也肯定会先救人。”

  照片可送给死者家属

  由于死者身份已确定,其家人也赶到了重庆,当记者询问李科是否担心死者家属会找他麻烦时,李科坦然表示:“我不怕,我又没错,或许他们还会感谢我留下了亲人最后的照片,如果他们需要,我会把照片洗好了亲手送上。”

  事发地仍有人游泳搜出“危险江段”

  21日,李科曾拿起照相机再次来到滩子口江边,令他吃惊的是就在死者杨勇出事的同一地点,仍有人游泳,且不到两小时就有10余人下水,这不但让李科回想起当初杨勇溺水身亡的不幸情景,同时也为游泳者不珍惜生命的做法深感愤怒。“那是他们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一种行为。”李科说。随后,李科与记者共同归纳了一番重庆时常发生溺水事件的江段及危险水域,取名“危险江段”。

  江中游泳要当心

  随着夏季的来临,许多市民都选择了在江中游泳,一来是免费的,二来可以感受畅游的感觉,但安全不可忽视。

  在江中游泳一定不要离岸太远,最好要佩戴必要的防护措施。但还是要提醒市民,游泳最好还是选择游泳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