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通知书遭抢 警方10分钟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0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增勇)7月21日下午2点,奉节永安中学高三毕业生冉容,在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回家的途中遭抢劫,奉节巡警大队10余名干警迅速出击,仅10分钟就将两劫犯抓获并刑拘。

  毕业生挎包被男子抢走

  7月21日上午,学校通知冉容去领取通知书,领到通知书后,她决定到城里的姐姐家去。下午2点,走到一条长石梯时,突然出现两名年轻男子,一上一下将她拦住。

  其中一名男子手持砍刀,要她交出挎包。挎包里有大学录取通知书,冉容将挎包抱在胸前,请求他们放过她;男子把刀晃了又晃,本来就十分害怕的冉容大哭了起来。

  这时,两人趁机拽下了冉容的挎包,撒腿就跑。两人边跑边翻看里面的东西,发现包里只装了三角钱,显得十分气恼;为发泄不满,两人将包里的小镜子、梳子等小东西扔得到处都是。

  一过路的市民发现冉容蹲在地上痛哭,获悉她被抢了,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十分钟抓获劫匪

  奉节巡警大队民警3分钟就到达现场,控制了这个地带的各个出口。民警们分析劫犯可能藏匿在公路边的一片灌木丛。民警们冒着40℃的高温,在灌木丛中搜索,很快就发现了两人藏匿的地点,将两人抓获。

  巡警在一片草丛中找到了装有录取通知书的挎包。从出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巡警大队只花了10分钟的时间。随后,冉容领回了自己的通知书。经过初审,犯罪嫌疑人毛某、梁某交待,他们都是奉节朱衣镇人,两人前天晚上在人民广场上才认识的,因无事可做,便邀约实施抢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